超密集蜂窝网路由研究
发表时间:2017-08-20 阅读次数:2982次

 

课题简介:

近年来,密集化组网是蜂窝网发展的趋势。用光纤连接密集部署的小基站难以实现灵活组网,且价格昂贵,因此利用毫米波实现无线回传组网成为重要解决方案。在超密集组网场景下,如何实现灵活、高效、可靠的路由是无线回传网组网的一大挑战。为此,我们研究高低频联合组网的无线Mesh架构,设计多网关场景下的灵活分组机制和动态路由机制。
在分组机制中,采用集中式方式实现以宏站为基本单位的分组,减少组间高频链路,使得组内基站间的信令传输满足时延要求。在路由机制中,设计高效、动态、保证用户QoS的IP Mesh路由机制和相应的算法。本项目的组网架构、机制和算法通过仿真验证,与现有方法相比在性能上有较大提升。超密集蜂窝网路由整体方案已作为专利输出。

 

参与人员:黄程虞梦昕,徐超,翟邦昭,唐爱民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