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传统客户端的物理层安全方案
发表时间:2017-08-22 阅读次数:2085次

 

课题简介:

目前的物理层安全方案不适用于长相干时间信道中的传统客户端,因为传统客户端的物理层不能改变。为此,我们设计了一个保护传统客户端的物理层安全方案。在该方案中,密钥由客户端产生并发送给接入点(AP)。当客户端发送密钥时,一个分离设备安全保护器(SP)发送一串特殊设计的干扰信号来阻止多个窃听者合谋窃听密钥。同时,安全保护器会与AP安全地共享这些干扰信号。在获知干扰信号的情况下,AP可以利用RANC技术来消除干扰信号获得密钥信息。而窃听者没有获知干扰信号,因此无法窃取密钥信息。此外,我们在USRP平台上实现了该方案,实验结果证明我们设计的物理层安全方案可以使AP和客户端安全地共享密钥。

参与人员:谢殿晗,毛文广

论文发表:

D. Xie, W. Mao, A. Tang, and X. Wang, "Collusion-Resistant Jamming for Securing Legacy Clients in Wireless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Volume 19, no. 10, Pages 2264-2277. Oct. 2020. 

上篇文章 下篇文章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