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x中多用户高效随机接入方案的研究
发表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1105次

 

课题简介:

在用户高密度场景下,用户低效率的随机接入是影响网络性能的重要因素。在802.11ax中,数据量少的用户会以随机接入的方式发送数据帧;数据量大的用户会首先以随机接入的方式上报缓存中的数据量,AP再将信道资源分配给这些用户。在随机接入中,用户随机地选择子信道进行接入,因此信道的利用率较低(低于37%)。这不仅导致随机接入的性能较差,也给非随机接入带来了很大的时延。为了提高随机接入的效率,我们设计了高效的随机接入机制,严格的理论分析和多个场景下的仿真结果证明我们所提方案能极大提高随机接入的效率。

 
 
参与人员:谢殿晗、张嘉伟、唐爱民
论文发表:
D. Xie, J. Zhang, A. Tang, and X. Wang, "Multi-Dimensional Busy-Tone Arbitration for OFDMA Random Access in IEEE 802.11ax",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Volume 19, no. 6, Pages 4080-4094. Jun. 2020.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