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模拟网络编码(RANC)研究及实验平台
发表时间:2012-12-05 阅读次数:4921次

 

课题简介:
双向中继(Two-way relaying)技术可以大幅度提高无线通信的频谱利用率,因此受到学术界的广泛重视。然而,由于该技术要求严格的同步以及多点协调,将该技术运用于不具有特殊拓扑结构的网络中被认为是一个极富挑战性的课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物理层和介质访问控制层都进行了重新设计。物理层方面,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随机模拟网络编码(RANC)方案,使得支持任意线性调制技术的异步双向中继成为可能,并使用USRP搭建了相应的实验平台。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提出了基于随机介入的介质访问控制层协议,并整合多种创新技术以确保协议的高效性。通过全新的物理层与介质访问控制层的结合,双向中继可以完美地应用于任意拓扑的无线网络,并具有极佳的可拓展性(scalability)。
 
参与人员:毛文广
 
发表文章:
 X. Wang and W. Mao, “Analog Network Coding Without Restrictions on Superimposed Frames,” 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Volume 24, no. 2, Pages 788-805. April 2016.
 
 W. MaoX. WangA. Tang, and H. Qian, “ANC-ERA: Random Access for Analog Network Coding in Wireless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Volume 15, no. 1, Pages 45-59. Jan. 2016.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