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唐爱民老师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表时间:2018-08-20 阅读次数:2139次

唐爱民老师申请的项目“面向5G无线网络的高效编码缓存关键技术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无线网络中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将导致未来网络的严重拥塞。近年来提出的编码缓存技术被视为一种解决无线网络拥塞问题的有效办法。然而,在5G无线网络中设计高效编码缓存技术还面临诸多挑战,如5G网络存在多种缓存布置场景和网络架构、不同无线链路具有异构信道条件、用户具有移动性等。为了解决上述挑战,本项目针对5G无线网络提出了一整套实现高效编码缓存的关键机制和算法。首先,在无线网络中利用编码缓存最重要的挑战是异构信道问题,为此,本项目设计了一套全新的多源广播编码传输机制,从而大大提高了编码缓存的广播传输效率;然后,针对5G无线网络的三种典型网络架构(回传网、接入网、和接入回传联合网),根据不同网络架构的特点,本项目分别设计了相应的编码缓存机制和算法,来提高不同架构下编码缓存的增益。最后,本项目设计的各项机制和算法将通过仿真平台来验证,并在仿真平台上运行典型的网络场景来展示研究成果。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