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实验室毛文广同学获得2015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发表时间:2016-07-27 阅读次数:4025次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文公布了2015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名单。无线通信实验室(WangLab)2011级硕士研究生毛文广的论文《Random Analog Network Coding: From Design to Applications》(随机模拟网络编码:从设计到应用)成功入选。

毛文广同学在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无线通信实验室就读硕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模拟网络编码(Analog Network Coding)技术的设计与应用。作为下一代无线网络最具潜力的物理层技术之一,模拟网络编码能够有效提高网络吞吐量。然而在实际组网中该技术仍存在诸多技术瓶颈。为此,毛文广在导师的指导下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模拟网络编码方案,即随机模拟网络编码(Random Analog Network Coding)。

凭借着扎实的科研功底和卓越的创新精神,毛文广同学曾多次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并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目前,毛文广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计算和高精度运动跟踪系统。

更多详细内容,请看  

http://umji.sjtu.edu.cn/cn/news/2016-0721-0918/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