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祝贺无线通信实验室主任王旭东教授当选2018年IEEE Fellow
发表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6678次

    日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Fellow名单,交大密西根学院终身教授,无线通信实验室主任王旭东成功当选, 成为密西根学院首位IEEE Fellow, 标志着他多年来在无线Mesh网络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认可。

    IEEE Fellow是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是会员的最高级别,IEEE Fellow在科技与学术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其评选过程十分严谨,每次获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0.1%。

王旭东教授主持召开2017 IEEE 5G Summit大会

    王旭东在国际上首次对无线Mesh网络的系统架构、协议和关键研究问题进行了系统地阐述,并且在无线Mesh网络的容量分析、移动性管理以及标准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研究和专著对无线Mesh网络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IEEE 802.11 Mesh网络方面的专利技术解决了网络性能不可延展的问题。他曾负责承担多项美国宇航局项目,研究和开发太空通信网络技术,研究成果于2012年被美国宇航局评为25年来最为出色的项目之一。

    IEEE是世界领先的推进技术发展的专业协会。该协会拥有超过160个国家的40余万名会员,是航空航天系统、计算机和电信、生物医学工程、电力和电子等领域的权威机构。IEEE致力于推动于技术进步,出版了全球电气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30%的文献,并制定了1300多个有效的行业标准。该协会每年还举办或共同举办近1700个国际技术会议。

 

背景介绍

    王旭东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终身教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无线通信实验室主任、美国华盛顿大学兼职教授。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0年入选浦江人才计划、2010年入选东方学者、2011年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通信网络(5G and Beyond)、智能互联系统、机器学习和大数据。

    王旭东教授于199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高电压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获得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通信网络专业博士学位,之后一直从事无线通网络的研发工作。从2003年至2008年,在美国多个公司担任高级系统工程师、高级架构师、研发部主任。他发明了无线 Mesh网络多信道时分复用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并推出产品,解决了802.11 Mesh网络性能难以扩展的问题。从2008年开始,他负责承担了多项美国宇航局项目,研究和开发太空通信网络技术。近年来他带领研究生提出并实现了随机模拟网络编码整套理论、协议和系统框架,并在全双工通信、物理层安全、智能电网通信、编码缓存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成果。

    王旭东教授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Ad Hoc Networks、ACM Wireless Networks。曾担任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专辑编委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包括ACM MOBIHOC 2006的Demo主席、WICON 2007的技术委员会主席、WICON 2008的大会主席、2017 IEEE 5G Summit Shanghai的大会主席,他曾是IEEE 802.11和802.15标准委员会成员。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