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队成员 >> 主任
王旭东
发表时间:2012-12-05 阅读次数:65296次

王旭东  博士

IEEE Fellow 

吴炯孙洁讲席教授

美国华盛顿大学兼职教授

 

 

 

邮箱:wxudo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561室(200240)

 

 

 

简历: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讲席教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大学兼职教授。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0年入选浦江人才计划、2010年入选东方学者、2011年入选上海市特聘专家。

 

199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高电压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获得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通信网络专业博士学位。

 

从2003年至2010年,在美国多个公司担任高级系统工程师、高级架构师、研发部主任。发明了IEEE 802.11 Mesh网络的多信道时分复用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并推出基于该协议的产品,从而解决IEEE 802.11 Mesh网络性能不可延展的问题。在国际上首次对无线Mesh网络的系统结构、协议、应用和研究问题进行了系统地阐述,论文和专著对无线Mesh网络和其它多跳无线网络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无线Mesh网络的理论容量、移动性管理和标准化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带领研究生提出并实现了随机模拟网络编码整套理论、协议和系统框架,并在全双工通信、物理层安全、智能电网通信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成果。根据Google Scholar,论文他引次数超过12000次。

 

曾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Ad Hoc Networks,ACM Wireless Networks的编委以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专辑编委。

 

王旭东教授是IEEE Fellow (Communications Society)。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主席,也是通信网络领域主要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和IEEE智能电网通信委员会成员。

 

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通信网络(5G and Beyond)、智能互联系统、机器学习和大数据。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