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支持IoT在智能智造,智能家居等场景中的应用,需要设计在非授权频谱下的Mesh组网方案。为此,我们针对上述非授权频谱Mesh组网的独特要求,设计了一套存在全局协调的分布式调度机制(C-CSMA)
我们的研究工作主要面向无线Mesh网络的实际系统研发和性能增强,通过设计新的协议提升用户接入无线Mesh网络获得的服务质量,因此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无线Mesh网络具有成本低廉、部署便捷、覆盖范围广、网络带宽高等显著优势,非常适合作为Internet“最后一公里”接入方案,已经受到了多国政府和运营商的重视,在实际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部署。然而,无线Mesh网络在实际部署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性问题,如用户接入带宽难以保证、丢包率较高、移动用户通信容易中断等等。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