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平台建设
发表时间:2017-06-02 阅读次数:4577次

 

信息时代,大数据在众多领域体现出了它的作用与能力,展示了其未来巨大的潜力。在我们实验室,充分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来处理解决众多实际问题,涉及信息通信、智能电网、物联网、物理信息系统等领域。

 

实验室目前拥有以下能力:

  • 数据存储系统

为应对大数据存储问题,我们建立了多个数据库系统(例如MongoDB和MySQL)和分布式系统(例如Hadoop)。基于这些系统,我们拥有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管理的能力,并能完成大规模数据的存储和处理工作。

  • 机器学习算法

我们对当今大部分热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包括监督式学习、无监督式学习、半监督式学习、强化学习以及深度学习。我们能够灵活运用这些算法解决现实中的实际问题。

  • 机器学习平台

我们采用TensorFlow作为机器学习算法的主要框架,目前已经在TensorFlow上实现了大部分机器学习算法,并具备分布式计算的能力。

 

目前,我们正在与多家著名企业进行大数据方面的合作。

 

研究人员:

时鹏,魏一舟,万大玮,廖一鸣,陆成哲,连琪,万佳奇,钱圣轶,欧昕钺,宋宭

上篇文章 下篇文章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