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FID tag array的3D无源定位
发表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811次

      无源物体的位置信息对于许多IoT场景非常重要,例如,智能仓储系统中,货物的位置,在智能制造中,生产线上的产品的位置。基于RFID的定位技术在这些场景中有诸多优势。RFID信号对室内光照条件和遮挡更为鲁棒。然而现有的RFID高精度定位系统中,需要配备笨重且昂贵的RFID读卡器天线阵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设计了基于RFID tag阵列的3D定位系统。

       在我们的系统中,我们在目标上部署RFID tag阵列、以及姿态传感器(一个磁力计和一个加速度计),通过tag阵列发来的信号和姿态传感器的信息,仅用一个读卡器天线即可测量出目标的三维方位。

       通过两个读卡器天线作为锚点,即可定出目标的三维位置。大大节省了读卡器天线的数量,节约了定位系统的成本。

参与人员:

谢殿晗,Daniel Weidman

论文发表:

D. Xie, D. Weidman, S. Yao,  A. Tang, and X. Wang, “3D Passive Positioning Based on RFID Tag Array,” in Proc. IEEE ICC 2019.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