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高效接入协议研究
发表时间:2017-08-21 阅读次数:2204次

 

课题简介:

NB-IoT是3GPP专门为物联网应用推出、基于现有LTE网络的通信协议,其具有高容量、低开销、广泛覆盖、超长续航和超低成本的特点。目前,NB-IoT已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搭建完成,为共享单车等等应用提供了高效安全的通信服务。但是,NB-IoT极其有限的无线资源可能会导致大量的NB-IoT设备在随机接入过程产生严重的拥塞,进而无法接入网络进行通信。传统的拥塞解决方案大多是通过不同方法使设备退避一段时间后再尝试随机接入,这样虽然能缓解拥塞,但在实际上并没有提升随机接入的效率。为此,本课题设计了一种利用信号传输时延比较的随机接入协议,极大提升了随机接入信道的吞吐率和用户的成功接入概率。

 

参与人员:张嘉伟,谢殿晗

 

发表文章:
 
 
Zhang, Jiawei, et al. "Exploiting Propagation Delay Difference in Collided Preambles for Efficient Random Access in NB-IoT."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CC). IEEE, 2019.
 
Zhang, Jiawei, Dianhan Xie, and Xudong Wang. "TARA: An Efficient Random Access Mechanism for NB-IoT by Exploiting TA Value Difference in Collided Preambles."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2020). 

 

Copyright ©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网络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密西根学院  邮编:200240